沙场秋点兵

不管如何跌倒,都能挣扎着站起来,并看向光。

【界科】转变

胡扯的界外魔之死低混乱结局
又名界外魔来你家门口敲门
——————————
最近宫廷非常的反常。

具体表现在高塔第二的权利漩涡中心,科尔沃安塔诺身上。

他开始长吁短叹,和女皇待在一起的时间直线上升,下午会经常去花园里贾瑟敏逝世的地方喝茶,一周前说“艾米丽,这是我从皇家侍卫团里选出的一个绝对忠心又有能力的小伙子,只需几年,就完全可以比我做的更好。”

听到这话的女皇吓得立刻找来了宫廷医师和还在顿沃的索科洛夫先生,科尔沃拒绝了医师,但是留下了索科洛夫,所有人都看到这位大科学家失魂落魄的从皇家圣卫的卧室出来。

“你和他说什么了?”艾米丽坐在床边担忧的说到“我从来没见过安东那个样子,别动,你不能下床。”

“我只是和他说,那个人说,你如果想见他,要变得更有趣些。”科尔沃坐在床上握住艾米丽的手“没关系的,索科洛夫这一生很难见到他了,索科洛夫认为的有趣和他认为的可是偏差很远。”

“科尔沃,我总感觉要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了。”艾米丽坐在床边,担忧的看着科尔沃“你轻了十五磅。”科尔沃面带微笑看着她等待她继续说下去,艾米丽忍不住俯下身搂住她的父亲“距离事态平定才一个月,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呢。”

“我没事,好姑娘。”科尔沃抱住艾米丽轻拍她的后背“只是还债的时候到了。”

“听着,科尔沃。”艾米丽抬起头,扶正科尔沃的脸让他直视自己“作为女皇,我命令我的皇家圣卫,不要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全力去调整自己的生活。”说到这她又一次紧紧抱着科尔沃,像小时候那样将脸埋进他的颈窝。“你要好好的,我不能失去你。”

“听您的命令,陛下。”科尔沃抬手摸了摸她的头发“我保证。”

“真的吗?”艾米丽没有抬头,闷闷的说到。

“真的,以贾瑟敏的名义发誓。”科尔沃的手停在了艾米丽的头上。

第二天上午科尔沃看了几份关于卡纳卡的文件——虽然局势依旧有些动荡,但大体已经尘埃落定。请陛下放心,鄙人定当全力去平定局面,卡纳卡依旧是帝国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一看就是其中有鬼的官话,大体,科尔沃可不信这一套,他准备用桌上的摇铃叫仆人送来其他关于卡纳卡的文件时,他手指的骨节突然咔吧的响了一声。

科尔沃叹了口气,重新去看那几张鬼话连篇的文件,却发现文字像是全部抖动起来让人无法看清。他甩了甩头,那些字母老实了一点,但还是在做小动作——我明白您的担忧,新的公爵一切都好,市民们有质疑声但是非常乐意接受转变,也无抗议现象。但最近一些事情让他们有些惶惶不安,有人传言……

“您需要什么?阁下。”仆人夹着托盘走进来。

“一杯热茶。”科尔沃放下文件说到。

天气开始变冷,好不容易适应卡纳卡潮热气候的科尔沃有点咳嗽的预兆。宫廷医师不建议他去外面喝下午茶,最终的结果只是在茶里加几滴烈酒和把温度升高些许。科尔沃站在凉亭里摘下手套,两只手的皮肤因为终日不见阳光变得苍白。

“阁下,外面有个人想见你。”艾米丽拒绝了那个小伙子,在她眼里,她的皇家护卫是独一无二的,所以科尔沃只好将他留在自己身边处理一些事物“他说他知道最近您身上丢的那件东西到哪了。”

“让他进来吧。”科尔沃站起身走到亭子的边缘,他的心脏开始猛烈跳动。背着贾瑟敏女皇的纪念碑,科尔沃举起左手,干净光滑的皮肤上空无一物。

他两度拯救帝国和她的正统女皇,但都依靠了不可明说的外力,虚空,一切科学的尽头,一切魔法的来源。

这样的借贷要还多沉重的债?科尔沃不知道,从虚空单方面的切断联系后,他就清楚,在尘埃落定的现在,还债的时候到了。

科尔沃并不害怕死亡,但依旧忌惮虚空无尽的阴冷。艾米丽,还有帝国,也许这一次真的是退休的时候了。

“人带到了,阁下。”侍卫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好的,你可以下去了。”科尔沃转过身,道德?比利?其他拥有记号的人?

“科尔沃,老朋友,好久不见。”对面的人抱着双臂,面对皇家圣卫丝毫没有谦卑的意思“我想你看到我这幅人类的样子一定很震惊。”

岂止是震惊!科尔沃蠕动了几下嘴唇,什么都没说出来。

“我猜你现在一定是满肚子疑问,”界外魔,前界外魔,管他叫什么,走到科尔沃喝下午茶的桌椅前坐下“比利和道德在卡纳卡铲除了我的信徒,从那找到了解决我的办法,将我转变成了一个人类。”

“等等,卡纳卡?”科尔沃摇了摇头“为什么他们要那么做?”

“可能他们认为我是罪恶的源泉,瘟疫的源头,帝国多项弥天大罪的幕后黑手。”界外魔拿起一块杏子小饼,饶有兴致的盯着它“也有可能和众生院一样,认为杀了我之后女人们就再也不会堕胎——谁知道。”界外魔抬手将那个小点心塞进嘴里。

科尔沃盯着界外魔消化这个消息来确定这不是自己那些光怪离奇的梦境或者神和自己开的一个玩笑,界外魔也没有说话的意思,沉默的气氛在两个人之间弥漫开。

“你为什么来找我?”科尔沃认真打量对方,界外魔和之前看到的样子没有分别,但眼睛不是漆黑一片,科尔沃可以看到他棕色的瞳仁。

界外魔费力的咽下点心后将目标转向了热茶,鉴于只有皇家圣卫一个人,所以也只有一个杯子。他挑剔的喝了口里面的茶,又加了一块方糖才算满意的放下茶杯“因为我好像只有你这一个对我还算友善又有权势帮我躲过众生院的朋友不是吗。”

科尔沃又一次僵住了,他看着界外魔自如的喝完了他的下午茶,吃光了点心后站起身走到贾瑟敏的纪念碑前低头查看,就像他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科尔沃又想到最近自己种种以为大限将至的蠢事,忍不住一把抓过界外魔的领子“你怎么认为我会帮你!”

“哇,你可真是把他气坏了。”帝国女皇亲自带着前任界外魔来到他的房间,回忆着当时的场景——科尔沃来到她的房间,将界外魔一把拉进来关上了房门“艾米丽,这个混蛋以后要和我们住在一起了,给他随便安排个房间,离我越远越好!”又怒气冲冲的摔门而去。

“嘿,艾米丽。”界外魔笑了笑“好久不见了。”

“从他把我带回来后我就没见过他发那么大的火,你怎么做到的?”艾米丽推开门说到。

“一半是我的挑衅和威胁,另一半是他将其他的怒火发泄在我身上。”

“好吧,这是你的房间,有什么需要你可以叫女仆。”艾米丽做了个无奈的手势“我已经尽可能的把你安排的远一些,但他想进来揍你一顿的话,皇家侍卫们都会装作没看到。”

“科尔沃可能会选择晚上从窗台或者其他地方溜进来把我掐晕。”界外魔走到窗户边,外面是辽阔的大海,一艘捕鲸船带了一条死鲸正在往港口靠拢。阴暗的地方,几个水手已经迫不及待的拿起刀子准备偷偷带几块肉回家。

“别担心我。”界外魔转过身直视着女皇“我想今晚什么都不会发生的。”

——TBC——

评论(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