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秋点兵

不管如何跌倒,都能挣扎着站起来,并看向光。

爱德华三十日
海尔森x爱德华
子父向
不负责的未完结
——————
简介:一觉醒来,爱德华发现自己成了一位众人眼中一丝不苟的圣殿骑士,而海尔森则成了一名失败的刺客。

已经是凌晨三点一刻了,海尔森用指节抹去嘴角凝固的血液,抿紧了嘴唇把衬衣甩下来,把价格高昂的皮鞋蹬掉后,一脚把那可怜的东西踢到爱德华一堆脏兮兮的旅游鞋上面。
这个动作他按住自己的右腹部,那里一吸气就一阵阵的刺痛,估计是淤青,肌肉撕裂或者更糟。
他维持着这样的姿势上楼,推开门看见爱德华躺在床上,后背对着他,用被子把自己包裹成一个茧。
“爱德华”海尔森重重坐在床边,尽管他语调掩饰的很好却难免从叹息看出一点颓废“我想,我们曾经说好过……”
“不把工作带回家里?去你的!海尔森!”爱德华才不像什么受了伤的蚕宝宝,应该说是,捂住裂痕的火药桶。他转过身,对海尔森比了一个中指“你他妈的先不要把家里带到工作上!”
“我干了什么?”被吼的海尔森先是像一个被顽固老父亲训斥的八岁孩子一样委屈,随后才捡起自己一天的疲惫和作为成年人的愤怒与颜面“我认为任务失败是你自己的事。”
“很好!海尔森!”爱德华甩开了被子跳起来站到床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对方“是谁像个刚上战场的小屁孩一样在弥漫的硝烟里叫着‘爱德华’?是谁害得我分心的?是你!”
“不要像个小姑娘一样找借口,爱德华,战斗总有着意外,你这样只能说明你不适合做一个战士。”
“你那是意外?你那是故意!”
“看在上帝的份上啊你能不能不要把你那点失败的小情绪发泄在我身上!”
“如果不是你我根本不会失败!”
海尔森疲惫的揉了揉额角,过去他和自己的儿子吵架,现在他和自己的父亲吵架,没准哪天他们会一个操起双刀另一个拿起长剑而康纳则在一边叫好——想到这他几乎又被气的背过气去。
冷静,海尔森,冷静点。老绅士告诫自己,不能和老流氓一样,毕竟自己死的时候已经五十多了而爱德华才三十多,他们中间几乎差了一个康纳,不,为了自己的头还是不要提起他的名字最好。
“爱德华,听着,我只能说很抱歉让你的任务失败了,但是阵营不同这一点我想我们在一起时你就明白了。”海尔森无奈的摊了摊手
爱德华还是站在床上吹胡子瞪眼,看上去下一秒就要把他生吞了“你就想和我说这个?你他妈的就想和我说这个!?”
f*ck,海尔森在心里怒骂着,从这个任务开始就他们间就总有这样的摩擦,就像爱德华突然到了该死的更年期。他的目光顺着他赤裸的脚趾和小腿爬上去,越过那条深色的,自己的短裤。对方肩上简单包了纱布,刺青在下面若隐若现。海尔森吞了吞口水,但这事今天晚上必须说明白了,不然谁都别想好过。
“动动你的脑子吧!海尔森!”爱德华双手比了中指“f*ck you!”
“f*ck you,爱德华!”海尔森的理智绷断了,他飞身扑上去压倒了爱德华。
第二天爱德华醒来时迷迷糊糊看了一眼闹钟,五点半,太早了,何况昨天还搞到了凌晨。他蜷起身体往海尔森那里靠了靠,打算接着睡一个回笼觉,海尔森感觉到了动静也翻身搂过爱德华,两个人都找到个舒服姿势后便放任自己沉入黑甜乡,梦里艾吉奥拿了个喇叭用力吹,而阿泰尔利用金苹果分出了八个身去疯狂的叫他起床开会。
事实证明了阿泰尔和艾吉奥只是梦境的一份子,而声音来源于现实世界自己开了的手机。
“早跟你说过换一个铃声。”海尔森翻了个身,闷闷的说道“喇叭太难听了,下次换成钢琴。”
“喂?”爱德华忽视了他的话,闭着眼睛摸出了手机,他嗓子还有点哑,实在不想和海尔森或者其他人多唠叨。
“肯威!你到哪了!所有人都在等你开会!”
不是艾吉奥或者阿泰尔的声音,甚至不是康纳和小弗莱——那就没有应对的必要了“我今天不去了,你让阿泰尔给我签个到。”
“所有人都在等着你汇报昨天的任务!你清醒一点!是不是撞到头了!”
连带着起床气,爱德华的怒火烧到了喉咙“该死的这又有什么好说的!告诉他们大不了我不干了!”
对方愣住了,这时候海尔森动了动,艰难的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很难说他是因为自己的手机铃声还是因为爱德华的分贝,和他父亲一模一样,他略显困倦的说到“喂?”
“你现在,立刻!马上!给我过来滚开会!”
海尔森困惑的将手机从耳边拿到眼前看了看,手机里阿泰尔的声音和阿泰尔骂人了两个都让他十分不解,但是他还是很有礼貌的忽视了阿泰尔怎么打进自己的手机后说到“他刚醒,你可以过一会打……”
“他?”电话里的阿泰尔一滞,随后语调骤然拔高“你们不会现在还在一张床上吧。”
“你居然还和海尔森在一张床上!”像是一场音量比赛,爱德华感觉自己耳膜都要破了“现在已经九点半了!”
两只手机传来了同样高分贝的吼声
“爱德华 詹姆斯 肯威!你现在给我立刻到圣殿骑士团汇报任务!”
“海尔森 爱德华 肯威!你十五分钟内给我到刺客议会来!我们都想听听你昨天是怎么失败的!”
然后阿泰尔那边挂掉了电话,爱德华手机里的声音强忍愤怒说了一句
“洞察之父保佑你。”
“不能穿T恤,你的西服给你挂在衣柜左边了。”海尔森一边剃胡子一边对匆忙在洗手间里套衣服的爱德华说到“去刺客议会要穿什么?”
“随意”爱德华苦哈哈的说到“他们更关心你的成绩,顺便这真的不是什么耍我们的愚人节玩笑吗?”
“我确定德拉赛尔阁下不会和我开这样的玩笑,他是个好人,而你把他气的不轻。”海尔森扯过条毛巾擦了擦脸“记得一会给他道个歉。”
“说不定当他发现他的好朋友脑子里已经变成一个充满万物皆虚万事皆允的刺客时候会被生生气死。”爱德华草草把牙刷塞进嘴里,剩下的话含糊不清“唔……我要去……啦里,开贵?”
“等会我把位置发到你的手机上,顺便,德拉赛尔阁下养大了亚诺 多里安,要我说的话,他算是鸽派?”
“难道玩笑你都要反驳我一下?”爱德华翻了个白眼,他对法国人和西班牙人一样没什么太大兴趣,在他看来那个小子打架只能说在他们中马马虎虎,但扔烟雾弹倒是一把好手,比艾吉奥玩的还要溜——他倒也忘记了自己在三十四岁被两个杂鱼捅死的事实。
海尔森已经跑到楼上换衣服了,爱德华吐掉了嘴里的泡沫“我也把坐标发给你,康纳会出来接你,如果没人的话就打阿泰尔电话。”
走前海尔森有些忧郁的拉过爱德华亲了亲他“一切小心。”
“没事。”爱德华拍拍他的肩膀,这时他才感觉喉咙有点紧“不行就请假回家。”
“如果我今天能完好回来的话。”海尔森干巴巴的说到。
事实证明圣殿骑士本部比爱德华想象的大的多,繁华路段,多层古建筑,历史文物。爱德华走进大厅,这个安检可能就比他们家那套房子还贵了。
德拉赛尔阁下是位非常有风度的法国绅士,尽管年轻,但看上去十分干练,你不难想象出他是怎么教导出爱丽丝这么优秀的一个女儿。
“我们把原定九点的会议改到了下午一点。”德拉赛尔说到“他们都去忙别的事情了,鉴于你的迟到。”
“喔,喔。”爱德华走在后面看着走廊上的两排人物肖像,那些都是做出杰出贡献的圣殿骑士,爱德华难免去想那些人物本人看到自己的绘画有什么感受?荣誉?还是责任?反正阿泰尔每次看到走廊上自己的雕像总是拉拉兜帽假装不认识是谁,而艾吉奥更多是评价雕像的雕刻手法,看起来和达芬奇大师的接触让他受益匪浅。
康纳看不出喜不喜欢自己的雕像,也许在这孩子的心里它和其他可以攀爬的东西差不了多少。而亚诺则是意见最大的那个,因为按照年代他的雕像被放在了康纳的身边,显得,有点单薄。
然后爱德华停住了。
下一幅画的金色铭牌上写着,海尔森 爱德华 肯威 北美圣殿骑士团团长。
为了免除尴尬,这里的肖像都没有年份,爱德华凑近两步,海尔森穿的是当年的衣服,蓝色三角帽和红发带,黑色的头发继承了他的母亲。
“怎么了?”德拉赛尔回身走了过来。
“这幅画……”爱德华不知道怎么描述,这里的海尔森肖像看上去太诡异了,爱德华猛然转头看向德拉赛尔,直觉告诉他下一秒这个圣殿骑士就会暴起或者……
“怎么了?不像吗?”德拉赛尔转过头坦然直视警戒的爱德华“我倒觉着这一头金发非常传神。”
午休时间,在自己,或者说海尔森的办公室,爱德华立刻打电话给海尔森。
“喂?”
“你那边怎么样?”爱德华悄悄问到。
“还可以。”海尔森的语气让爱德华有点怀疑他是不是被掉包了。
“这么轻松?”爱德华问到
“嗯……还好吧,我想我唯一的疑惑大概是阿泰尔那么暴躁吗?”海尔森在电话那头伸了个懒腰,爱德华的椅子太硬了,他有些怀念自己办公室那把手工的皮椅了,这地方还有点潮,刺客不管什么时候都喜欢那种荒野山村啦,下水道啦,妓院或者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
“你真的真的一点问题都没遇到吗?”爱德华开始暴躁了,没想到海尔森适应的这么好——也许他做的比自己还好。
“当然。”海尔森不得不承认自己有点幼稚的自豪“为什么不呢?”
其实海尔森早上到刺客本部还是有点慌的,直到他看到了在门口等他的康纳。
“你迟到了,阿泰尔很生气。”康纳的眼睛里有一点埋怨的味道,海尔森很熟悉这种感觉,他张口就说到
“要责备就去找爱德华吧,康纳,如果他肯听的话。”
现在康纳的眼睛里只剩下了纯粹的震惊,海尔森没见过这个表情,他们之间的关系总让这个表情掺杂着悲伤啦,愤怒啦等等的东西。
随后康纳抿紧了嘴角,一言不发大步走到前面,而海尔森耸耸肩跟上,看在爱德华的面子上,这大概是他们两个最和谐的争端。
小到吵嘴,大到想杀死对方,他们这对父子还真是多灾多难,海尔森想着这些往事,尽量控制自己不去注意这里的密码系统。
进门后的两排塑像按照年份依次向后排列,海尔森心里忍不住一声嗤笑,仅仅因为年纪大而不是贡献就进行排序真的是很傻,他对这点心里可以列举出一百条不好之处。
这时候康纳突然停下了,罗列缺点的海尔森差点反应不及撞到他的背上。
“你今天怎么了?”康纳转过身,他的嘴唇蠕动了几下,最后还是不情愿的说到
“父亲。”
这表情倒是和以前一样了。
想到这海尔森忍不住对电话说到“康纳会叫你爷爷吗?”
“喔,喔。”爱德华那边沉默了一会“开始是不会的。”
海尔森不由得开始猜测爱德华在电话另一头的表情,无论怎么样,他肯定付出了不少,海尔森真是太了解自己倔强的儿子了。
“但后来有时候会了。”说到这爱德华突然想起了什么“别总欺负他,那是你儿子。”
“当然,毕竟您和我说了不下五十遍。”
“你也做了不下五十遍。”每次康纳来他们家都带来了一场飓风,真正的那种,他总要为了空气中的硝烟味发愁“今早议会怎么说?”
而海尔森那边沉默了。

评论(2)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